English

智擒电脑大盗

2000-04-08 来源:生活时报 崔战路 我有话说

本报讯狂盗电脑3年的惯偷白勇,6日在水利部综合楼撬锁盗窃时,被巡逻的保安员当场抓获。

4月5日凌晨1:45,宣武保安分公司驻水利部综合楼保安班保安员王登银,在办公大楼巡逻时,听见位于7楼财务室的防盗门有响声。小王巡着响声慢慢地摸了过去,见一名男子赤着脚正在撬财务室的门。小王冲上去大喊一声:“干什么的?”该男子见是保安员便顺手抄起一根约一米长的钢筋棍,慌称刚才与一姓张的打架,追进楼来的,现在找不到出去的门。小王灵机一动说,拿上你的鞋,我给你说怎么出去。说完小王直接把该男子引到了保安宿舍,在班长和队员的协助下,将该男子抓获,并扭送到宣武分局牛街派出所。

在牛街派出所,犯罪嫌疑人交待:他是北京人,35岁,无业。1989年迷上电脑后,曾开过一家激光照排打字社。因厌其辛苦,从1996年专门拜师学会开锁;1997年3月开始在宣武、海淀、朝阳、丰台、石景山等地作案,三年中钻窗盗窃写字楼、国家机关40多起。民警从其住所起获计算机显示器24台,主机14台,打印机3台,扫描仪2台,复印机1台等赃物和赃款50余万元。当民警问起他偷盗这么多电脑做什么时,他回答说,等偷够了开一家电脑学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